又名:試試跟上Moffiss大魔王的思維,推測神探夏洛克Sherlock第4季的走向
再名:分析完才有心理準備看第四季

神探夏洛克第四季第一季"The Six Thatchers"一出,Tumblr哀嚎聲一遍,遠處彷彿傳來Moffiss大魔王的奸笑聲。

The evidence is right under your nose, John. As ever you see but do not observe.

Tumblr上有許多對神探夏洛克未來走向的猜測,日日逛Tumblr的Moffiss大魔王在訪問表示湯友們對就在眼皮子下的證據視而不見,也在第四季第零集"The Abominable Bride"用Moriarty來表示湯友們想得過於深入。
幾小時前我刷了一下湯,遽然明白Moffiss大魔王所指的證據是什麼——The Final Problem
The final problem between Sherlock and Moriarty.

The final problem, our final problem.

Moriarty在第二季第三集"The Reichenbach Fall"念叨了兩遍:The Final Problem。
如果The Final Problem是那集的抹黑偵探,然後用三個人的性命來逼使Sherlock自殺的話,說真的我有點失望。就像去餐廳點了一份牛扒,結果端上來的是一份鬆肉粉醃了很久的牛柳一樣。

Moriarty是犯罪界的拿破崙,是智商與Sherlock比肩的犯罪頭子。
Moriarty籌備了超過半年,利用這樣多人力物力,將Sherlock捧上高峰,再將他摔進低谷,最後只是用三條人命逼使Sherlock自殺?
Sherlock有這麼大的弱點,這麼有力的pressure point,只是用來使Sherlock肉體滅毀?他的心靈還沒毀滅啊喂!John Watson還在啊喂!John Watson還相信着Sherlock啊喂!Sherlock怎會在John還在時死呢喂?!你們倆的對決怎會只是在天台解決啊喂!要以後怎麼拍下去啊喂!

再說,這和第一季第三集"The Great Game"掛不上號。
Moriarty苦心綁了四個人,花了三千萬,要Sherlock去破案;還趁John離家綁架John,讓John成為最後一名人質,然後恐嚇Sherlock "I'll burn you, I'll burn the heart of you",僅僅是讓Sherlock留下印象嗎?這解釋太中二了吧。
說好的"I'll burn the heart of you"呢?Moriarty你是犯罪頭子可別跳票啊!

剛才我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際,腦海中突然冒出Harold Finch在Person of Interest 第二季第十七集 "Proteus"說的一句話:I have a feeling it's just beginning.
我頓時驚醒過來。
如果John就是The Final Problem呢?
如果The Reichenbach Fall只是The Final Problem的開始呢?
如果Sherlock的假死逃生只是The Final Problem的開始呢?
只有提出以下三條問題,我認為才可以解釋Season3的問題,以及即將播映的Season4。

我相信第四季不再是以Sherlock為主軸,而是以John為主軸,Sherlock圍繞着John來解決The Final Problem。最後,Sherlock和John一起解決The Final Problem,然後沒羞沒臊地在221B Baker St./蘇格蘭鄉郊一起度過餘生,till death do them apart.
作為軍醫粉,我為可以見到Martin.I can do that with a look.Freeman演技大大大大大爆發表示興奮。
至於John為何成為The Final Problem,明天再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bcsherlock 神探夏洛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ky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